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秋翠錦鯉怎麼養 注意水質環境的穩定

秋翠錦鯉怎麼養,秋翠錦鯉是一種很常見的錦鯉觀賞魚,由於該魚的生活習性與一般的錦鯉魚很相似,因此該魚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但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穩定水質。那秋翠錦鯉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秋翠是錦鯉的一種,為雜交品系,在魚背上有一條緊密排列的魚鱗,秋翠錦鯉(10張)一直到魚體尾部,腹部的側線上也有一排魚鱗,其他部位沒有魚鱗。背上的鈷藍色和下腹部的紅色花紋相映成趣,屬淺黃錦鯉的珍品

秋翠錦鯉其背部光潤,呈鈷藍色,魚體猶如秋季湛藍色的天空;下腹部生有鮮豔的紅色斑紋;在魚背和側線處各有一條排列緊密的魚鱗,從頭通向尾部。

要根據家庭條件選擇不同規格的水族箱,但由於秋翠錦鯉和金魚的生活習性不同,這體型大活動量亦較強,所以選擇的水族箱不應太小,一般容水量最好不小於60千克。

飼養較大體型的秋翠錦鯉,水族箱還要適當加大,容水量應不小於200千克。由於秋翠錦鯉的活動量大,耗氧量強,所以水族箱要配置濾水器和增氧泵,以保證水中有充分的氧氣和水質的清潔。

大型水族箱或飼養秋翠錦鯉數量較多的水族箱可以採用空氣壓縮機或大功率、輸出量大的氣泵供氣,中小型水族箱或飼養秋翠錦鯉數量不多者,可採用專門的電動微型空氣壓縮泵送氣。另外水族箱中還要有足夠的照明設備,飼養秋翠錦鯉的目的,主要是供人們觀賞,因此,水族箱內必須有一定的照明設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