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預防兔兔腸胃疾病


兔子

關於兔子胃腸道停滯,儘量避免這些麻煩發生才是最佳方案!

一、足夠的乾草

乾草必須是兔子的第一主食,它能夠提供給兔子粗纖維,

促進腸道的充分蠕動,我在《怎樣預防兔子的消化系統疾病》中就較詳細的分析了。一定要從小培養兔子這一良好的飲食習慣。

二、足夠的運動

運動也是促進腸道蠕動必不可少的要素,請儘量做到,每天給予兔子至少4小時的籠外活動時間。

三、蔬菜的給予

如果你的兔子不是很容易腹瀉的兔子,對於蔬菜沒有不適應,請考慮每天提供一些給它。兔子的腸道除了需要粗纖維、運動,還需要水分,蔬菜是非常好的水分補充。

四、少給人的食物及零食 

人的食物往往高澱粉,這些精緻食物其實並不適合兔子,我認為要儘量少吃,我選擇:不吃也罷!

五、勤梳毛

避免兔子舔毛時吞入過多的毛球,最好的方法就是幫它勤梳毛,

尤其是換毛季節,千萬不要忽視。

六、避免食入異物

報紙、布塊、塑膠袋等,要放到兔子夠不到的地方,兔子其實很喜歡啃這些“食物”,但卻不能順利排出,要知道這些異物阻塞要比食物團阻塞嚴重得多,往往需要手術解決。 

七、化毛膏、木瓜丸的選擇 

木瓜丸是否真的有作用,這存在爭議,但很多兔媽(包括我)覺得還是有用的。如果經濟條件許可,木瓜丸和化毛膏建議選一,化毛膏建議養兔必備。 

八、家長勤觀察

每天觀察兔子是否吃完定量的食物,觀察它便便的情況,是養兔必做功課,其中尤以觀察它的便便數量和大小最為關鍵。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