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小阿拉斯加消化不良怎麼

小阿拉斯加消化不良怎麼辦,阿拉斯加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狗狗,阿拉斯加屬於大型狗狗,吃的是比較多的,但是有的時候狗狗也會出現消化不良的現象,尤其是在狗狗小的時候,是什麼造成狗狗消化不良呢,當狗狗出現消化不良的時候,應該怎麼去處理呢,下面就跟著小編的腳步一塊去學習吧!

主要原因:是飼養管理不當,讓小阿拉斯加饑飽不均,暴飲暴食。食物品質不良,冬季食物太冷,夏季食物放置時間過長而酸敗變質,所用餐具不乾淨,久用不消毒等也是發病原因。

臨床表現:為便秘、腹瀉等症狀,患畜嘔吐,初為食糜,後為泡沫樣粘液和胃液,依病變的性質不同,嘔吐物中混有血液、膽汁和粘膜碎片等。稀便初為水和糞混合物,後為水樣變,有時混有組織碎片及血液。小阿拉斯加輕度腹痛、體曲伏臥在冷暗處、腹部緊張,有輕度黃白舌苔,

機體迅速脫水,尿色偏黃,病程一般為2至5天左右。

治療預防:首先停飼一天,24小時後給以菜湯、稀飯等易消化的流質食物。可給予健胃助化藥物治療,如乳酸菌素,胃酶合劑、食母生等,若拉稀便或水樣便且混有粘液、血液者,可口服慶大黴素、黃連素。脫水嚴重的可輸入糖鹽水、生理鹽水,複方氯化鈉。採取以上治療措施並加強護理,2至3日即可痊癒。

小阿拉斯加消化不良的預防主要是採取正確的飼養管理方法。做到飼喂定時、定量,一歲以內幼仔,可一日喂四至五次,成年小阿拉斯加二至三次。食物應加工煮熟,品種要多樣化,粗細糧搭配,如可交叉喂給米飯、麵條、玉米、地瓜、芹菜、胡蘿蔔、白菜、熟肉,骨頭湯等,保證小阿拉斯加均衡攝入各種營養物質,

滿足生長發育的需要。火腿腸等加工過的熟肉製品不應經常飼喂。可以適當給予水果,特別是對幼仔尤為重要。食物要保持新鮮,防止冰凍,黴敗,食具要每次用後清洗、消毒,不與其它小阿拉斯加混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