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為什麼會說話 善於模仿並模仿能力強

1356

鸚鵡為什麼會說話 ? 鸚鵡不僅羽毛豔麗,而且具有善學人說話的本領,受到人們的喜歡,從而很多人選擇飼養鸚鵡這種寵物,不過很多人好奇鸚鵡為什麼會說話呢? 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鸚鵡能言是眾所周知的。當然除鸚鵡外,鷯哥、八哥也能學人語。能學人語的鳥首先是善於仿效它鳥的鳴聲,自己又善鳴叫的種類,其次是口腔較大且舌多肉、柔軟而呈短圓形。除此之外還具備性情溫順易馴、不羞澀的特點。

1.它善於模仿,並且模仿力很強。所以,它能模仿人語、獸鳴及哨聲等多種聲音或動作。正是因此,鸚鵡成了馬戲團裡的常見動物演員。

2.它的發聲器官鳴管上具有發達的鳴肌。鳴肌在大腦的支配下,能進行有節奏的振動,從而能產生多種複雜的聲音。

3.它的舌頭結構特殊。一般鳥類的舌端是尖的,而鸚鵡的舌端是圓的,並且整個舌頭軟而靈活。

因此,當鳴肌發生振動時,它的舌頭也能隨之靈活運動,從而就能發出簡單的音節聲,起到了模仿人語、鳥鳴和獸叫等聲音的作用。但是,儘管它能把有些人語模仿地完全一樣,卻完全不懂得這些語言的真正含義,只不過是學舌而已。

野生的鸚鵡一般不會學舌,家養的鸚鵡需要經過訓練才能學舌。在教它們說話前,要將它們舌頭外面的硬殼擰掉,使舌頭變得柔軟後,再在早晨空腹的情況下,反復教它一句非常簡單的話。當完全學會了一句話後,再教下一句話;有時候把它與會說話的鸚鵡放在一起,讓它跟著教師鳥學舌;也有人在籠子裡掛上一面鏡子,籠子旁掛上一個答錄機,反復地播放一句簡單的話,它就會照著鏡子學。

大多數會說話的鸚鵡都是人工教會的。用其他方法教會說話的鸚鵡會不分場合的亂說一氣。但是,不論用什麼方法教會說話的鸚鵡,都是不過是學舌而已,並不懂得語言的真實含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