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食蚊魚怎麼養 食蚊魚的適應性很強

食蚊魚怎麼養,食蚊魚顧名思義是以蚊蟲等無脊椎動物為食的魚類,雖然食蚊魚的外表並不華麗,但也有不少的魚友飼養這種魚,那食蚊魚要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食蚊魚成年體長為2.5-5釐米,所以人工飼養食蚊魚需要為他們準備合適的水族箱。食蚊魚屬於暖溫性底層海魚,野生環境下,喜歡棲息在水深15-70米的水域。

食蚊魚的食物為小型無脊椎動物、蚊子,生存水溫在18到28℃。食蚊魚的適應性很強,不僅可以生活於河溝、池塘、沼澤、水稻田等各種水體中,也能放養在小水池、假山水池、家庭種蓮缸、插花瓶等小型水體裡。喜棲息於混濁度較高的水域。能以魚鰾發聲,性兇猛。白天下沉,夜間上浮;每年4~5月由深水區游向近岸作生殖洄游。由於它無胃,消化道較粗短,在捕食蚊子幼體時可謂是狼吞虎嚥。當水溫適宜時,

每條魚一晝夜可吞食蚊子幼體40~100只,最多能吞食200多隻。

注意:

1.食蚊魚懷孕母魚(肚子很大,你一下就可以看出來)一定要隔離,才可以高效繁殖。不然很可能被吃的一隻不剩。

2.食蚊魚餵養飼料最好為片狀飼料。

3.在戶外飼養食蚊魚,溫度過低可能會出現魚群大量死亡。(網上不少食蚊魚是溫水飼養,這些食蚊魚的溫度適應性並不好。如果溫度變化過大,會出現大量死亡)

4.食蚊魚如果達到群體數量,會對其他小型魚類發動攻擊。

5.在已有食蚊魚的魚缸,加入新的食蚊魚,新進入食蚊魚個體會被“原住民”視為入侵,發動攻擊。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