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石斧魚吃什麼 最好生物餌料摻雜投喂

石斧魚吃什麼,石斧魚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因此國內飼養石斧魚的家庭還是比較少的,想要養好石斧魚還是需要花費一些精力的,那石斧魚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石斧魚的飲食要點吧。

這種魚在國內的大多數城市水族店裡並不是都有出售,很多水族店不願保有石斧魚的原因是其佔有太大的空間,又需要小心伺候。它們需要流動性很大的高溶氧水體,一個長度超過1米的較大水族箱也只能適合10條左右的石斧魚群生活,而且它們是所有熱帶魚中最能跳躍的種類,受驚、水情變化、求偶、覓食都能引起跳躍。借助如翅膀般的胸鰭,它們甚至能“飛”出數尺遠,即使蓋著頂蓋,也會因為劇烈地撞擊堅硬的頂蓋而使它們嚴重受創。保險的做法是在水面上方拉一張布網,起緩衝作用,並且在水中安排些浮水性的水草作為阻擋物。

雖說,石斧魚在自然界也是追逐這類小魚和昆蟲為主食,在均衡營養上是相當足夠的。只是配合長時間覓食和大量運動,加上沒有生長空間的壓力,可以均勻且健壯的成長。水族箱中的石斧魚在飼料上是不缺,但常因飼育者個人的喜好而固定於某種特定的生物餌料,使得營養的供應上出現一些偏頗的情況。在參考營養均勻的需求下,最好以不同的生物餌料摻雜投喂。例如一個月中,一次喂小魚、二次蝦以及一次昆蟲為比例。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