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單斑蝴蝶魚吃什麼 屬於雜食性的海水魚

單斑蝴蝶魚吃什麼,想要養好單斑蝴蝶魚注意食物的乾淨衛生是很有必要的,且營養均衡的食物對單斑蝴蝶魚的生長來說是非常重要的,那單斑蝴蝶魚吃什麼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分析一下單斑蝴蝶魚的飲食要點吧。

單斑蝴蝶魚屬於雜食性的海水魚,日常飼養中可以以珊瑚蟲、小型無脊椎動物以及藻類為主食。日常生活中飼養單斑蝴蝶魚一定要注意觀察他們的食量、糞便等問題,可以起到預防疾病的作用。

1、觀察單斑蝴蝶魚的攝食狀況,若發現有不來攝食或食欲減退的單斑蝴蝶魚,要找出原因,及時外理。

2、觀察攝食方式:經常觀察單斑蝴蝶魚攝食方式可瞭解其生活習性,久而久之就能根據水族箱不同單斑蝴蝶魚採取不同的投餌方式。如對於岩石啃食的魚種,可將肉類、藻類製成粘稠狀,塗抹於石塊上,待風乾後,供魚啄食;對於水中攝食的雀鯛等魚種可採用多樣化的投餌,

選用營養豐富的豐年蟲、新鮮小魚蝦、人工配製的各種乾燥餌、冷凍餌,還可以投喂一些新鮮蔬菜;對於特殊攝食的魚類來說,它們只吃珊瑚蟲、青苔,很難找到適宜它們的食餌,只有從幼魚開始培養才會逐漸適應其他替代餌料。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