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健康

減少桂花病蟲害


(1)“剪”。通過修剪來改善桂花植株的通風透光條件,不僅能促其健壯生長,還可以減少病蟲害發生幾率。

(2)“刮”。用刮樹刀把桂花樹乾裂皮和翹皮內隱藏的蟲體和病斑全部刮除掉。

(3)“掃”。定期掃除桂花植株周邊的殘枝落葉,將其燒毀或用作漚肥。

(4)“翻”。初冬,耕翻園地或苗地土壤,破壞病蟲害的生存環境,促使它們暴露在地表死亡。

(5)“換”。早春,盆栽桂花翻盆換土,可將部分宿土抖落,調換乾淨培養土,避免盆土中藏匿的病蟲害暴發。

(6)“曬”。換下的盆栽宿土,可於晴熱天攤放在水泥地上暴曬,消滅其中的病蟲害,再拌和腐熟的農家肥漚制,

供後續上盆使用。

(7)“塗”。在桂花枝幹上刷塗石灰漿,夏季可防止蛀幹害蟲入內產卵,並可減免枝幹皮層被烈日灼傷,冬季可消滅枝幹上越冬的病蟲害,並能兼防枝幹凍害。

(8)“隔”。園地裡種植的桂花和盆景園裡擺放的盆栽桂花,都應設計有適當的間距。此舉有利於植株間通風透光,促進花芽形成,防止中下部枝條光禿,也有利於噴藥工作的進行。

(9)“誘”。入冬前,在桂花主幹分枝處紮以草團,誘集害蟲入內越冬;過冬後,再將草團解下燒毀。

(10)“養”。保護利用瓢蟲來防治介殼蟲;保護利用草蛉來防治粉虱;保護利用捕食蟎來防治紅蜘蛛。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