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貓咪的除蚤項圈好用嗎?


貓咪

跳蚤是影響貓咪身體健康的最主要寄生蟲,在生活中跳蚤也是比較常見的,主人與跳蚤之間的對決一直在進行,現在,

很多人喜歡給貓咪帶上除蚤項圈,這是一款比較方便的產品,帶上之後主人便不用擔心貓咪受到跳蚤的困擾,除蚤項圈不僅可以預防跳蚤,還可以殺死貓咪身體上已經存在的跳蚤,聽上去真的是又方便、又安全,可事實真的是這樣嗎?很多主人反映說,貓咪帶了除蚤項圈之後便有中毒反應,這是怎麼回事呢?

一、什麼是除蚤項圈?

市面上常用的貓除跳蚤頸圈從產地分可分為國產和進口兩種。國產的價格相對便宜很多,有些廠家生產的僅需幾塊錢就能買到,而進口的價格就相對高許多,通常需要幾十元到一百元左右。為什麼會有那麼大的區別呢?這主要是因為製作工藝不同、使用的藥物不同等因素造成的。

國產的貓除跳蚤頸圈很多都是使用一些有機磷類殺蟲劑如敵敵畏浸泡而成的,

因此打開包裝後往往都會聞到一陣非常濃烈的農藥臭味。而一些新型的產品或國外生產的貓除跳蚤頸圈使用的是除蟲菊酯類的殺蟲劑製作而成,這種殺蟲劑的毒性相對較小,但對貓咪來說還是有一定的危害的。

貓咪通過佩戴貓除跳蚤頸圈後,頸圈內的藥物會緩慢的釋放出來,通過皮膚表面的吸收進入到血液中,這時如果跳蚤叮咬貓咪吸血後就會死亡,另外貓除跳蚤頸圈散發出來的氣味也會對跳蚤有趨避的作用,一方面可以把貓咪身上的跳蚤趕走,另一方面也可以預防環境中的跳蚤跑到貓咪身上。

二、除蚤項圈的缺點不容忽視

雖然貓除跳蚤頸圈在使用上有以上的一些優點,有些產品的效果也不錯,但臨床上仍有不少由於貓除跳蚤頸圈使用不當,或使用了劣質產品而發生過敏或中毒的貓咪。

貓咪使用貓除跳蚤頸圈(不論國產還是進口)常見的不良反應主要有以下一些:使用部位皮膚過敏,常見的症狀有接觸貓除跳蚤頸圈部位的皮膚瘙癢、發紅、掉毛,嚴重的會出現皮膚潰爛,過敏時貓咪會不停地往傢俱或牆角上蹭脖子,或頻繁地用後肢抓撓。最嚴重的不良反應就是中毒了,當貓咪發生中毒時主要表現出精神不振、流涎、食欲變差甚至完全不吃,中毒程度深或中毒時間較長的貓咪則會出現腹瀉、抽搐等症狀,最後衰竭死亡。


貓咪

三、如何正確的使用除跳蚤頸圈

有些主人可能就會問了,既然貓除跳蚤頸圈在使用時有那麼多不良反應發生,那我們該怎麼去除貓咪身上的跳蚤呢?這裡首先要聲明的是很多發生不良反應甚至中毒死亡的貓咪很大程度上是因為主人使用了劣質的產品,

或者是未能正確使用導致的。

確實去除貓咪身上的跳蚤有很多種方法,佩戴貓除跳蚤頸圈就是其中一種,但在使用時一定要注意以下幾點:

首先我們要選用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經濟條件許可的可以選用進口的貓除跳蚤頸圈;其次不能給幼年的貓咪使用,因為幼貓由於肝腎等器官未發育完善,因此更容易發生中毒;第三,在使用貓除跳蚤頸圈前一定要先打開包裝並放置在通風處24~48小時左右,對那些味道特別濃烈的產品,放置的時間要更長些;第四,給貓咪佩戴上貓除跳蚤頸圈後一周之內一定要密切注意貓咪的各種反應,包括食欲是否正常,精神是否有改變,是否出現流涎,佩戴部位皮膚是否有異常情況出現,

若貓咪出現異常情況則應立刻脫掉貓除跳蚤頸圈,並帶到動物醫院就診。

四、如何挑選合適的除蚤項圈

貓咪的除蚤項圈種類比較多,品質也是參差不齊,一些劣質的產品會使貓咪有很深的中毒反應,所以在挑選時,一定要注意品質的選擇。將除蚤項圈打開後,如果有很刺鼻的味道,一定要先靜置一下,如果第二天味道依然很刺鼻的話,就建議不要使用;如果剛剛拆開包裝的除蚤項圈味道清新也很淡,不能說明品質不好,只能說明藥劑的數量不是很大,這種可能達不到除蚤效果,但是對貓咪的傷害一定是最小的,這種項圈比較適合作為預防用,但是如果是治療的話,並不會十分有效果。另外,除蚤項圈是有型號的,一定不能太大,否則貓咪會舔到,很容易中毒。

貓咪的除蚤項圈一直是很具有爭議的,有很多人認為除蚤項圈沒有用,也有很多人認為除蚤項圈對貓咪的傷害太大,但是現在貓咪除蚤項圈一直在不斷的精進,工藝不斷演變,相信總有一款除蚤項圈,可以儘量避免缺陷,為貓咪健康謀福利。

一定不能太大,否則貓咪會舔到,很容易中毒。

貓咪的除蚤項圈一直是很具有爭議的,有很多人認為除蚤項圈沒有用,也有很多人認為除蚤項圈對貓咪的傷害太大,但是現在貓咪除蚤項圈一直在不斷的精進,工藝不斷演變,相信總有一款除蚤項圈,可以儘量避免缺陷,為貓咪健康謀福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