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寵物資訊 » 選寵心得

天竺鼠叫聲 “咕咕咕”是它自娛自樂的聲音

1617

天竺鼠叫聲,荷蘭豬可以說是非常受小朋友喜歡的一種寵物了,天竺鼠也就是荷蘭豬雖然你嬌小,但是卻非常可愛,而且飼養不占空間,是大家飼養寵物的好選擇,那麼大家是否瞭解荷蘭豬的叫聲呢,天竺鼠叫聲其實也是它們向主人表達意思的方式,今天的小編就給您好好介紹介紹天竺鼠叫聲的含義。

1、“喂——喂——喂——”這是擬聲詞,也叫“口哨聲”,一般叫聲比較高比較響亮。這種叫聲表示豬豬心情非常好,當它看到主人的時候,或是看到主人給它拿食物的時候都會這麼叫。有時荷蘭豬也用這種聲音來尋找其他同伴。如果它迷路了,就發出這種聲音尋求幫助。

2、“咕咕咕”這種叫聲很像水的冒泡聲,是荷蘭豬自娛自樂的聲音,當它受到寵愛或摟抱的時候,當他們在梳理毛髮的時候,當他們在匍匐前進探索新場所或接受食物時,都會發出這種聲音。

3、“咕嚕——咕嚕——”這種類似於呼嚕聲。

通常這種聲音來自一個群體的某一個佔優勢地位的荷蘭豬,不過有時感到舒服或滿足時它們也發這種聲音。當雄性向雌性獻殷勤的時候,它會從喉嚨深處發出呼嚕聲,並繞著雌性打轉,這種動作叫作“呼嚕闊步” 。當它們不情願得離開時就發出低聲呼嚕表達消極抵抗。

4、噴吐聲和低哀聲。當一隻荷蘭豬追逐另一隻荷蘭豬時,追逐者發出噴氣聲,被追逐者發出低哀聲。

5、顫動聲。這種聲音是通過快速咬齧牙齒發出的,通常表示警告。荷蘭豬發聲的同時傾向高高抬起腦袋。當它們看得見卻吃不著美食時,也會相對輕柔得咬齧牙齒發出顫動聲。

6、嘯聲或尖叫——聲調高,表示不滿,在疼痛或感覺危險時的反應。

7、鳥鳴聲——這聲音不常見,酷似鳥叫,可能與壓力有關,或者荷蘭豬幼崽餓了。極少數情況下,鳥鳴聲會持續好幾分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