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天竺鼠吃什麼 荷蘭豬寶寶的餵養

1098

天竺鼠吃什麼?說天竺鼠大家比較陌生,其實天竺鼠就是我們知道的荷蘭豬,它又可以叫做荷蘭鼠,這種小可愛很多人願意去飼養,它的飼養並不難,準備好吃的、喝的,讓它在籠子裡玩就可以了。那麼,荷蘭豬喜歡吃什麼呢,如何餵養荷蘭豬呢,的小編詳細的給你介紹一下關於飼養荷蘭豬的情況吧。

荷蘭豬喜歡吃什麼

水果

荷蘭豬很喜歡吃水果。其可以吃:蘋果、橙,西瓜也可以(西瓜儘量少喂會拉稀的)。如果你餵食葡萄,需要把葡萄切成兩半,並保證葡萄裡面沒有籽。

蔬菜

荷蘭豬喜歡吃的一些蔬菜有:長葉萵苣或者紅葉萵苣,皺葉歐芹(西芹),無頭甘藍,綠的毛豆,胡蘿蔔,茄子,蒲公英葉,菊苣,青椒(不辣),番茄等等。 餵食之前要將蔬菜清洗乾淨。

零食

可以給一些苜蓿和莓果小食,無油的生葵花籽仁。這些東西都很油,注意每次不要給得太多。

草類

提摩西草:適合每天吃,

能助消化幫豬豬調理腸胃,還能防止豬豬過胖,還可以起到磨牙的作用。苜蓿草:適當的餵食(一個星期2~3次),因為苜蓿草含鈣非常豐富,長時間過多攝入會導致豬豬腎結石,不過荷蘭豬相對於都更喜歡吃苜蓿。

荷蘭豬寶寶的餵養

出生數小時後的荷蘭豬寶寶能吃軟飼料,2~3天后即可在母鼠護理下一邊吸吮母乳,一邊吃青飼料或混合飼料,迅速發育生長;約15~20天斷乳。

荷蘭豬寶寶的免疫力低,不能只喂青菜、胡蘿蔔之類的,最好只喂草和糧。

荷蘭豬自離乳到成熟階段,日食量為30~50克,需水量為60~120毫升。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