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荷蘭豬掉毛應該怎麼處理


荷蘭豬

荷蘭豬就是豚鼠,就是《豚鼠特工隊》裡面那種聰明、可愛的鼠類動物。荷蘭豬的體型不大,但身體卻覆蓋著濃密厚實的毛髮。

健康的荷蘭豬毛髮光澤柔順,然後也有一些豬豬習慣掉毛。為此,飼養者應該怎能麼辦,應該如何幫荷蘭豬處理呢?
使得荷蘭豬掉毛的原因很多。在發現荷蘭豬掉毛之時,飼養者就不能大驚小怪,應該先冷靜的判斷荷蘭豬為什麼會掉毛,什麼原因導致它掉毛。然後在制定切實可行的方法,來處理此事。
以荷蘭豬感染跳蚤為例。長滿跳蚤的豬豬會感覺到身體奇癢無比,特別是耳朵附件的跳蚤會更多,聚集得更厲害。要解決掉毛的情況,還得對症下藥。
應該先將感染跳蚤的荷蘭豬獨立出來,不要讓其它健康的寵物鼠也感染跳蚤。然後將整個鼠籠的環境徹底清掃一遍,該消毒的消毒,以確保環境乾淨健康,避免荷蘭豬再次感染跳蚤或者誘發皮膚病。

除了生活環境,荷蘭豬的身體也應該得到徹底的清潔,殺菌消毒也不能缺少。我們可以購買一些塗藥膏,或者是除蚤噴劑。定時的給荷蘭豬噴灑,緩解它掉毛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