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導致荷蘭豬掉毛的原因

在飼養寵物鼠的過程中,我們也會經常發現它有掉毛的情況。對於荷蘭豬來說同樣如此,有時候用手觸摸荷蘭豬,就會有大量的毛髮脫落。看著這大把脫落的毛髮,主人不免會感到擔心,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荷蘭豬掉毛呢?這種掉毛的情況對荷蘭豬的身體健康是否有影響呢?

一般來說,荷蘭豬步入成年的時候會脫毛一次,而且是大面積的脫毛。這相對是一種正常的生理性脫毛,主人並不需要為此太過擔心。但是在這掉毛期間,主人也應該加強荷蘭豬食物營養、環境衛生等多方面的管理。促進荷蘭豬能順利、健康的度過換毛的時期。

除了正常的生理換毛,荷蘭豬也會由於受到環境、天氣、營養等方面的影響,而出現異常掉毛的情況。例如:跳蚤、蝨子等寄生蟲的滋生和繁殖,也會導致荷蘭豬出現掉毛的情況。這些寄生蟲為寄生在荷蘭豬身體毛髮的根部,

會導致寵物鼠身體奇癢難忍,嚴重的就會導致荷蘭豬皮膚出現紅斑和脫毛的情況。

除此之外,一些皮癬菌感染等疾病也會導致荷蘭豬出現掉毛的情況。這些寄生蟲和皮癬菌感染而導致的掉毛症狀,還具有較強的傳染性,當發現荷蘭豬是這種異常掉毛的症狀時。主人應該及時的進行處理,消毒殺菌,採取有效的藥物治療,來緩解荷蘭豬掉毛的情況,讓荷蘭豬恢復美麗,保持健康。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