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的數量分佈

寵物網瞭解到,龜分佈於世界大部分地區,至少在2億年前即以同樣形式存在現存230種,加上今年國內大型養殖場雜交的新品種大約有260種。多為水棲或半水棲,多數分佈在熱帶或接近熱帶地區,也有許多見於溫帶地區。有些龜是陸棲,少數棲于海洋其餘生活於淡水中。
全世界的現存種被分為兩個亞目。其中一種側頸龜亞目(Pleurodira頸部彎向一側將頭縮入殼中,而另一種隱頸龜亞目(Cryptodira頭和頸一同縮入殼中。側頸龜類現僅分佈於南美洲非洲、馬達加斯加島澳大利亞新幾內亞和鄰近島嶼,包括現存龜種的20%左右。

其中現存2科為蛇頸龜科Chelidae因其頭長和頸長而得名;側頸龜科(Pelomedusidae該亞目的名稱即來源於此科。隱頸龜類見於除澳大利亞外的所有大陸,包括現存龜種的約4/5隱頸龜亞目的最大科是水龜科(Emydidae包括現存種的約1/3地理分佈範圍與全部亞目的範圍相當。多分佈於美國東半部,多為水棲或半水棲。其次是龜科(Testudinidae其種類約為水龜科的一半。寓言中遲鈍、緩慢的龜即屬於分佈廣泛的陸龜種群,其中的大型種僅見於加拉帕戈斯群島Galapagos和其他海島(參閱陸龜〔tortoise〕)隱頸龜類的其他科有泥龜科(Kinosternidae海龜科(Cheloniidae見於全世界溫暖海水中;鱷龜科(Chelydridae體型大,並具有攻擊性,罕見於北美。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