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大鱷龜的特徵

中 文 名:大鱷龜
俗名別名:鱷魚咬龜、鱷甲龜
英 文 名:Macroclemys temminckii
拉丁學名
地理分佈:密西西比河流域
繁殖方式:卵生。
習 性:
屬淡水棲龜類,對生活環境要求不高,水溫10度以下深度冬眠,15度以下冬眠,15-17度能少量活動,18度以上正常進食,20--33度為最佳活動和進食溫度,34度以上少量活動,伏在水底及泥沙中避暑。
體形特徵:
屬於鱷龜類的一種,但比鱷龜長得更醜。大鱷龜體軀碩大,成年龜身長可達75釐米,重的有100公斤。大鱷龜背甲長60—80釐米,本部於美國東南部,可以在水中很好的偽裝自己,而舌頭的樣子象蠕蟲,平時靜止在水中張開嘴擺動舌頭,

只等待貪嘴的魚兒上當。大鱷龜長相奇特,粗看酷似鱷魚,頭和腳都不能縮進龜殼;嘴巴前端的上頜似鷹嘴狀,背甲很大,上有三條縱行的背棱,邊緣有許多齒狀突起,好像鋸子似的,背甲的每塊盾片均有突起物;眼睛長在口的側面,頭則、頦上和頸部有許多皮突,很像癩蛤蟆身上的疙瘩;頭部、頸部、腹甲有無數觸鬚。
食 性:肉食性,飼料可以昆蟲、小魚蝦、蚯蚓及一切動物下腳料等均可。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