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狗狗老是拉稀什麼原因?怎麼辦?

狗狗老是拉稀什麼原因?怎麼辦?摘要: 狗狗拉稀可謂是狗狗所有症狀中最容易出現的症狀,正因為小狗拉稀是很普遍的症狀,所以究其原因也沒有特殊的針對性了。下面就跟著派多格寵物美容學校的腳步一塊來瞭解吧!

狗狗拉稀可謂是狗狗所有症狀中最容易出現的症狀,正因為小狗拉稀是很普遍的症狀,所以究其原因也沒有特殊的針對性了。引發狗狗拉稀的原因有很多種。下面,愛狗網小編就引起小狗拉稀的幾個主要原因,給大家分析下:

一、狗狗傳染病(狗狗細小病、狗瘟、狗狗冠狀病毒病、犬副流感等等)

狗狗傳染病有一個很明顯的症狀,通常也是寵主很明顯可以觀察到的,那就是狗狗拉稀了,而且是血便。所以當狗狗拉稀,而且是血便的時候,這個時候就要有心理準備了,狗狗很有可能是患了傳染病。

二、狗狗體內有寄生蟲

如果狗狗不及時驅蟲,

體內有寄生蟲的話,也很容易導致狗狗拉稀的。這個時候要注意狗狗便便的形狀,如果狗狗的便便呈現果凍狀,那有很大幾率狗狗體內有寄生蟲了,這個時候要對狗狗進行驅蟲。

三、飲食不當,導致狗狗消化功能不異

小狗的腸胃很脆弱,因為消化系統很脆弱,而且還缺少好多消化酶,在小狗三個月以下的時候吃罐頭或單純的肉類是很容易引起消化不良的。消化不好就會拉稀,要是不管他就會越拉越稀,造成脫水,那會是很危險的。

四、頻繁的變換狗糧

狗糧是狗狗的主要食物,也是維繫狗狗生命指標的重要因素。頻繁的變換狗糧可能會引起狗狗的不適,會造成狗狗拉肚子,這個時候如果想解決狗狗拉稀的狀況,

最好的方法就是讓狗狗食用變換前的狗糧。

五:因為天氣或者其它原因引起狗狗著涼、感冒

春季天氣變化莫常,人都很容易受天氣影響,更何況是狗狗。所以在春季,應該要對狗狗進行保暖,儘量不要讓它睡地板。如果真的是因為狗狗感冒引起的狗狗拉稀,應儘快送寵物醫院進行治療。

注意:狗狗拉稀的一些常識

狗狗便便的形狀:水樣、糊狀、血便、果凍狀等等。如果狗狗的便便的形狀是水樣的話,那麼證明狗狗拉稀已經很嚴重了,這個時候應該立即帶往寵物醫院確診病因,對症下藥。如果狗狗的便便是血便的話,這個時候狗狗最有可能患上了傳染病了。如果狗狗的便便的形狀是果凍狀的話,這個時候狗狗最有可能是患有體內寄生蟲疾病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