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在公寓中搭建鳥舍 三步輕鬆搞定公寓鳥舍

如何在公寓中搭建鳥舍:現代都市中,公寓或大樓是大部份人的住所。因為環境的因素而無法養鳥成了許多的愛鳥人士心中的痛。本文將以三個步驟告訴你“如何在公寓中建立你的鳥舍”,讓你可以一償心願。下面就隨著的小編來瞭解一下吧。

步驟一:設定目標

短期:在你進入熟悉的寵物店前,請你先確定自己的短期預算,包含設備、鳥群、食物。初期不必建立太大的鳥群,直到你可以借著出售雛鳥來平衡開支,以及適應與鳥共存的生活。

中期:當你可以借著出售雛鳥來平衡開支或是有盈餘時,你可以漸漸增加你的設備及鳥群。不必想要將所有的幼鳥留下餵養,記住,你只有有限的時間及空間。

長期目標:通過養鳥獲得穩定的收入;發展你的繁殖、育種技術。

步驟二:選擇適合的鳥種

當你的初步預算確定後,接下來就要開始研究你所要飼養的鳥種了。

鳥種的選擇除了和你的預算有關外,還應該考慮下面的因素:

1.為了避免鄰居的抗議,你應該儘量選擇比較安靜的鳥。鳥兒羽毛屑的量,例如玄鳳及巴丹的羽毛屑就會比牡丹來的多。另外,吸食花蜜的鳥會有比較潮濕的排泄物,增加你清潔的困難度。

2.鳥兒的體形和你的飼養空間。大型的鳥通常需要較大的飼養空間。你的空間是否足以飼養大型的鳥,或是僅能飼養中小型的鳥。

3.是否需要餵食特殊的食物。有些鳥可能需要吃活的昆蟲,你是否方便供應。

4.你所預定飼養的鳥是否容易繁殖?你應該不願意在鳥舍剛建立就面臨挑戰。有些鳥需要特殊的繁殖環境,有些鳥在繁殖時需要完全和其他鳥隔離。

步驟三:公寓鳥舍美學

當你選擇好你所飼養的小鳥後,你要開始建設你的鳥舍。不論你是不是會帶朋友參觀你的鳥舍,美觀性都和功能性一樣重要。當然,對於美觀,你會有自己的想法。我們還是提供你一些考慮的重點:

1.所有的籠子應該容易移動,以便調動及清洗。

2.繁殖用的籠子應該要可以打開,以便放入或取出巢箱。

3.你需要準備數個可手提的小籠子,當你需要移動鳥兒的時候可以使用。

4.選擇巢箱時,要除了注意鳥兒的適用性之外,美觀也很重要。不要選擇太重的箱子以免你很難搬進搬出。

5.你需要選擇適合放飼料、放水、放點心的碗及安全的玩具。

6.你的空間需要做適當的規劃——餵養雛鳥的照護區、疾病隔離區、繁殖區、飼料準備區還有你自己的私人空間。

完成你的鳥舍之後。接下來,準備享受你和鳥的美好時光吧。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