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孔雀魚好養嗎 該魚飼養難度不大

孔雀魚好養嗎,孔雀魚是一種對環境適應能力比較強的觀賞魚,是非常適合新手飼養的觀賞魚。雖然孔雀魚的飼養難度不大,但是同樣要注意水質的問題,那孔雀魚應該怎麼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孔雀魚壽命在1-2年的時間內,其實應該還應該長一點,只是平均起來較為短暫而已。孔雀魚本身很小,公魚不過5釐米的身軀,母魚可能長一點,讓它們身上有什麼疾病也不能夠第一時間發現,所以這方面還是要多加留意。當然一般情況下,如果認真飼養的話,得病的幾率還是很小的,再配合一些營養價值較高的飼料,孔雀魚基本上很少得病。而且孔雀魚屬於雜食性熱帶小型魚,對於食物的挑剔度很低。當然如果可供選擇的話,還是要餵養孔雀魚一些有營養的食物,如果是新手的話,飼料比較便捷,如果養了不短的一段時間的話,豐年蝦是不二之選,

豐年蝦的營養毋庸置疑,當然其他活食也是可以的。

總的來說,孔雀魚好養嗎? 這個問題的答案應該為:好養,符合新手入門的條件,也能引起老手的興趣,入門容易精通難。

關於孔雀魚好養嗎這個問題,不只是上面的這些,要想養好孔雀魚,對於水質的把控還是很重要的,孔雀魚屬於熱帶小型魚,喜弱鹼性的水質,PH一般在7.0~7.5最為得當。當然為了水質清新,過濾也是必不可少的,側濾、濾筒、水妖精都可以。另一方面就是換水的問題,換水的時候溫差不宜過大,新水的刺激對於孔雀魚來說也是一種害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