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胭脂魚吃什麼 胭脂魚屬雜食動物

胭脂魚吃什麼,胭脂魚屬於雜食性的魚類,因此它們的食物是比較廣泛的。但在餵養的過程中要注意控制好食物的量,過度的餵食對胭脂魚的危害是非常大的,那胭脂魚吃什麼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胭脂魚喜好在水體中部和底部活動,不耐低氧。其體型奇特,尤其幼魚體形別致,遊動文靜,而且會隨情緒變化改變體色;攝食頻繁,屬雜食動物,無論食物狀態如何均可進食,其食物包括豐年蝦、紅蚯蚓和蔬菜。胭脂魚是卵生動物,但在水族箱環境中還沒有過成功的繁育。雄魚在接近雌魚時頭部和鰭上會出現結節。

餌料與投喂:投喂飼料以水蛆蛻飼養效果最佳。實際生產上,可根據飼料來源,主投當地易獲得的螺蚌肉、小魚蝦、畜禽內臟或人工培育陸生蚯蚓、蠅蛆等鮮活餌料,降低成本。大規模養殖時,可馴化攝食人工配合飼料。根據其對粗蛋白和粗脂肪要求均較高的特點,人工配合飼料可自行配製。

有的單位將動物肉糜與麩皮、豆粉、米糠等來源較廣的飼料拌在一起長期投喂,效果也比較理想。

日投飼率根據季節不同而有所差異。一般4~5月日投飼量按體重3~5%,6~8月按5~8%,9~10月按 3~5%,11~12月按1~2%,1~3月少量投喂。如投給的飼料為鮮濕飼料,則相應提高2~3%。在實際操作中,每日投飼量還應根據天氣、水溫、溶氧及池魚攝食情況靈活掌握依照“四定”原則,保證吃勻、吃好、吃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