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飼養寵物龜六點要牢記


烏龜性格溫順,對食物不挑剔,極易飼養,受到養寵物愛好者的喜愛。要養好烏龜還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購買時用手輕拉龜的四肢,若其有力地縮回或掙扎,則表明是健康龜;接著查看龜的肛門,如有大便污染,則表明消化道可能有問題。此外,還要仔細觀察其是否活潑,步伐是否正常,反應是否靈敏。

2.佈置大養殖箱。烏龜所需的養殖箱要大,以便它們有足夠的活動空間。

3.烏龜買回家後,必須先隔離觀察,除適應新環境外,還要注意是否有疾病的徵兆。

4.烏龜需要大量的鈣質,應餵食含有大量鈣質的食物。

可餵食一些營養均衡的烏龜專用飼料,偶爾要喂些去骨的魚肉、蝦米等新鮮的食物,還要搭配些菜葉、胡蘿蔔等蔬菜,補充維生素的需要。

5.如果不經常照射紫外線,幼龜的龜殼容易變得柔軟不堪。因此,應適當曬曬太陽,增強體質,但夏季切記暴曬。

6.養殖箱的水要經常更換。否則因溫度高,水中又有排泄物和吃剩的飼料,會促進病菌增長,所以至少每週換水一次。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