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氏琴尾魚怎麼養 沒必要天天換水

羅氏琴尾魚怎麼養,羅氏琴尾魚是一種很漂亮的觀賞魚,因此有不少的魚友想要飼養羅氏琴尾魚,但該魚的飼養是有一定難度的,飼主要掌握一定的飼養技巧,那羅氏琴尾魚怎麼養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過水

羅氏琴尾魚的水族箱圖冊羅氏琴尾魚買回後連袋一起泡在缸裡1小時,其間每十分鐘加一點缸裡的水進袋,從袋中抽一點水倒掉,直到袋裡的水幾乎被缸裡的水替代為止。最後把魚小心撈進缸裡。有人認為連袋一起沉入缸裡不傷魚,但袋裡的水免不了剩有原來的水,帶進病菌更不好。撈時小心,用手或大點的網就行了。

檢疫

檢疫無非是隔離和加藥。隔離是可以的,但加藥就不必那麼著急,不放心,放點鹽,亞甲藍或呋楠希林,這些藥是沒大負作用的,這也許就是簡單的檢疫。過三兩個星期甚至更長些,無問題再讓它與其它的魚放在一起,

放時別忘了兩缸水溫要一樣。在隔離期間水溫保持 30-32度,比正常稍高一點。2-3天內別喂。如一周後魚吃食正常就不必下藥,否則,說明此魚來前就有病,再對症治療也不遲。

用藥

有效的管理就是要省時,省事,省錢,羅氏琴尾魚是供觀賞的,不能今天下藥明天倒缸,它反而受不了,有些小病,它自己就會治好。防病勝過治,實在不行了,再抗生素、高錳酸鉀等藥,而且要隔離後單下藥。平時,羅氏琴尾魚有些擦缸,厭食,在缸裡,不必撈出,下點亞甲基藍或夫楠西林(別同時下)既無副作用又保魚兒平安,一般它有些不舒服也就過去了,另外,病了先停食,餓兩天,它往往不藥自愈。

過濾

從困水時開始篩檢程式24小時開著。篩檢程式好,

就能保持水清。其實沒必要天天換水。三天一換沒問題。水蒸發掉一些,抽出一些,新加的水別超四分之一。俗話說老水養好魚。只要別讓老水變綠水就行了。雖然是清水,但變質了。有良好的篩檢程式,水是不會那麼快變質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