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陸龜的精選食物

青割玉米葉

"青割玉米"號稱"芻料之王",營養價值豐富,原產中、南美洲,為一年生禾本科牧草,子實主要供家畜禽利用,如青割全株,利用作為芻料時即稱為青割玉米,是草食動物的重要營養來源;其總可消化營養份達67─70%,而且嗜口性佳、營養價值穩定!

營養成份:粗蛋白質8.1%,粗纖維28.4%,粗脂肪3.6%,無氮抽出物55.8%,全醣類10.7%,灰分4.3%,及其他礦物質!

新鮮的牧草不僅最符合草食動物消化系統,而且富含對身體很有幫助的碳水化合物,而幹牧草則無此成份!

葉片跟狼尾草比起來,相當柔軟,但是不是像普通的葉子那麼軟喔!很有堅韌的牧草質感(真難形容,

比狼尾草柔多了,但是跟看照片比,是比想像中粗硬喔!),聞起來味道也很鮮甜。

保存方法同狼尾草,但是寄來時,大部分葉子都會折傷,所以最好儘快食用。這種若沒有大片空地,無法自己種植,很適合偶爾買回來給龜加菜呢。記得買試用包大小就夠了。葉子都超大片的呢

重要的餵食心得

雖然葉片摸起來柔軟,但是實地餵食後,發現表面有纖維狀絨毛,葉片的纖維較堅韌,龜龜不是很容易咬斷。恐怕是只適合大龜的草類。

餵食方式

我的龜10cm左右,需要剪成小段才方便咬。雖然味道香甜,龜會被吸引去吃,但是咬到不愛的纖維,咬兩口就會吐出來。感覺上沒有狼尾草好咬。


苜蓿草

更細草色翠綠,蛋白質營養成分高、嗜口性極佳、草香濃厚。

目前龜龜最愛吃的一種牧草。我買的是鮮草類,非乾草。龜龜非常愛吃,看得樂的不得了。香味真的很誘人(目前認為香味最誘人的是提摩西草,第二是苜蓿草)。

中間的更較硬,龜可能咬不動,可只把細更和葉摘下來餵食。我原本喜歡保持原味整株放進去,但發現龜龜反而容易因為咬到中間的更,放棄食用而吃不乾淨。蛋白質含量的確較高,但是是植物性的,對龜應無害。且可以幫助成長,也很適合小龜。我覺得是很好的草類。

營 養 成 分 表

牧草種類 乾燥程度% 消化的能量(kcal/kg) 天然蛋白質% 天然纖維質% 鈣%

百慕達草 92 1656 11 27.6 0.4

苜蓿草 90 1800 15.3 27.0 1.4

提摩西草 89 2010 6.3 30.2

燕麥草 88 2000 7.3 29.5 0.3

甜燕麥草 88 2000 7.3 29.5 0.3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