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挑選健康的陸龜

(1) 從一群龜龜中,先挑選出活潑健康的幾隻個體,再進行一一篩選。

(2) 體重過輕、頭及四肢過瘦的個體均先別考慮,輕輕把他的頭壓進殼內,若可以把頭縮的很裡面,那就是過瘦,也可以將手指深進他四肢的腋下部分太小的個體不適用感受一下他的飽滿程度。

(3) 口鼻部分有濕粘情形是感冒個體,別考慮。

(4) 張著嘴呼吸,或呼吸有異樣聲音的情形,大都是呼吸道有問題,別考慮。

(5) 眼睛睜不開,相對的厭食的機率也很高,日後處理很麻煩,別考慮。

(6) 把龜龜輕輕抓起,用他的一雙前腿掛在左手的兩指上,看他是否可以以自己的力量支撐而不掉下來當然你的右手要在下面準備接住他,

也可以輕輕拉拉他的四肢,看他是否有力的立即縮回去、如果任憑你拉、而無力反抗,可能表示他目前正處於虛弱中。

(7) 檢查他泄殖孔及腹甲尾端是否有拉肚子殘存的跡象,如果有,那可能是腸胃道有問題,不過,剛經過運送過程顛跛也會有驚嚇而拉肚子現象,所以得視當時環境條件而判斷

(8) 儘量挑選硬殼的個體:通常星龜、黃頭、輻射、緬星、豹龜、赫曼、四趾等物種在5~6公分以上,紅腿、黃腿約7~8公分以上,亞達伯拉則在15~20公分以上,龜殼就應該已經慢慢有硬度了,如果超過以上尺寸,殼又過軟,則可以考慮再挑別只。

(9) 外觀問題得視個人主觀認定,我可以提供以下幾個評定要素供大家參考:

A:是否隆背?看個人喜好而定,目前大多數的飼主都偏愛不隆背。

B:體型問題,像輻射、星龜、緬星等物種,一般人偏愛選擇高且渾圓的龜殼。

C:花紋及顏色,看個人喜好而定,沒有一定標準。

D:是否左右對稱?就是看是否有歪殼?小時後歪殼則長大可能會更嚴重。

E:盾數異常,多一個盾或少一個盾都是永遠無法改變的,如果在乎,選購時就得先注意檢查。

F:指甲是否完整?如果只是指甲斷裂則會再生,若從根部就缺指甲,則除非動手術,否則不會再生。

G:龜殼上的蛀孔,發生在野生種烏龜情形很普遍,通常癒合機率不高。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