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五鰭相逢怎麼養 要保持水溫的穩定

五鰭相逢怎麼養,五鰭相逢的飼養難度是不大的,在飼養過程中飼主需要注意的是水質和水溫的變化,以及做好疾病的預防工作。那怎樣才能養好五鰭相逢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五鰭相逢的飼養技巧吧。

在淡水飼養中,幾乎每個飼養者都研究過硝化系統,研究過氨、亞硝酸鹽、硝酸鹽這些東西。簡單的說,五鰭相逢生活在一個狹小的空間裡面,對於家庭飼養來說,飼養五鰭相逢無非也就是方寸之地。在這樣一個相對狹小的空間,五鰭相逢的排泄物,食物的殘渣等等這些,即使對於一個非常完善的過濾系統來說,也不太容易達到平衡。最後的轉化物,都可能有過剩的硝酸鹽存在。硝酸鹽雖然低毒,但對於五鰭相逢來說是有一個容忍程度的。從資料上看,小五鰭相逢最好不超過 80-100PPM,安全範圍40PPM以下,大五鰭相逢和錦鯉可忍到很大的濃度120PPM。

超過這些值,會有緊迫感(stress),懶散,魚鰭上紅斑或看到紅血管。因此我們通常都會定期換水。

溫度很低的時候,五鰭相逢基本上都伏在魚缸底部,而且也不愛動,對魚食的反應也比較遲鈍。隨著水溫上升,五鰭相逢遊動開始逐漸變得頻繁,遊動速度也逐漸變快,溫度在5℃時五鰭相逢就開始有找食物的行為,20℃以後五鰭相逢活動更頻繁,遊動速度也更快,25℃時甚至追逐魚蟲。但是水溫到了35℃五鰭相逢就已經不適應。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