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白頭白嘴病怎麼治 要保持水質清潔

錦鯉白頭白嘴病怎麼治,白頭白嘴病是錦鯉疾病中一種比較常見的疾病,飼主最好是及時的給與治療,白頭白嘴病不僅影響錦鯉的健康,而且對錦鯉的美觀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錦鯉白頭白嘴病怎麼治呢?

症狀

病魚的頭部和嘴圈為乳白色,唇似腫脹,以致嘴不能張開而呼吸困難呈浮頭狀。有些病魚顱頂和眼圈周圍有充血現象,呈現“紅頭白嘴”症狀且通常不合群。

病因

由纖維黏細菌(CYTOPHAGA SP.),又稱黏球菌(MYXOCOCCUS SP.)引起。錦鯉苗對此病很敏感,是魚種階段主要病之一,而大魚通常不發病。剛開始時僅死亡二三尾,次日便增至數十尾,第三日便大批死亡,發病之快,來勢之凶較為罕見。在水溫20℃以上及春末到秋季發病。

治療

1、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20MG/KG濃度浸洗魚體。當水溫20℃以下時,浸洗20~30分鐘;21~32℃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預防和早期的治療。

2、用呋喃西林或呋喃唑酮0.2~0.3MG/KG濃度全池遍灑,病情嚴重時可提高濃度為0.5~1.2MG/KG,

用作預防和早期治療。

3、用利凡諾20MG/KG濃度浸洗,當水溫5~20℃時,浸洗15~30分鐘;21~32℃時,浸洗10~15分鐘。用作早期治療效果顯著。

4、用利凡諾0.8~1.5MG/KG濃度全池遍灑有特效。

5、用漂白粉1MG/KG濃度全池遍灑,此法只用於室外大魚池。

6、用大黃2.5~3.75MG/KG,每0.5KG幹品大黃放入10KG淡氨水(0.3%)浸泡12小時後,連同藥渣全池遍灑。此藥適用于室外大池,特別是多年使用呋喃類,已經產生抗藥性的錦鯉養殖有顯著療效。

7、用食鹽2%濃度浸洗5~10分鐘,對預防和早期治療有效。

預防

1、對魚池定期消毒,保持水質清潔,減少病菌發生的機會。

2、使用新鮮飼料和活體生物餌料,對預防此病有明顯作用。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