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的冬眠和性別鑒定

寵物網提醒大家,對冬眠的水龜也要進行不定期的檢查。虛弱的龜或生病的龜不要讓他冬眠,沒有充分的脂肪以供在冬眠期間消耗。冬眠之前的一周就停止餵食,並用溫水浸泡,否則冬眠期食物和糞便在體內的淤積易造成腸胃炎。一定要保證較大的濕度,否則會缺水而死。冬眠時的環境溫度也不能降到5°C以下,否則會應過度受凍而死。也可以採取加溫飼養的方式,不讓他冬眠,不過,冬季的進食次數和食量會有一定的減少。但是對於某些閉殼龜種,沒有冬眠這個過程可能會是致命的必需冬眠了

龜的性別:通常來說,

體型小的幼年龜(個體重250克以下)因性未成熟,性別難以鑒定。某些JS出售幼年巴西龜說可以根據腹甲花紋來判斷性別,沒有科學根據。同年齡的龜,雌性個體體形總是大於雄性個體。罕見的巴西龜雄龜個體重達300克,雌龜個體重500克左右性成熟。其他龜類因品種不同而規範也不同。

總體來說對於罕見的龜,無論水龜還是陸龜,從體形上通常可以通過以下性別特徵來鑒定其性別:

雌性龜:背甲較短且寬,腹甲平坦中央無凹陷,尾細且短,尾基部細,泄殖孔距腹甲後緣較近,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淺,缺刻角度較大。

雄性龜:背甲較長且窄,腹甲中央略微向內陷,尾粗且長,尾基部粗,泄殖孔距腹甲後緣較遠,

腹甲的2塊肛盾形成的缺刻較深,缺刻角度較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