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介紹豹龜的原棲地

豹龜是非洲大陸上體型第二大的陸龜。最大的成年公龜,體長可達65.6公分,體重43公斤;母龜體長49.8公分,重20公斤。雖然大多數豹龜並無法長到那麼壯碩,但無論公母龜,長到35-45公分大,15公斤重並不是件難事。

分類

寵物網小編為您解析,豹龜的原棲地範圍從蘇丹、伊索比亞一直到南非。得“豹龜”之名,是因背甲上有似豹紋的具迷彩功能花紋。依照棲地的不同,豹龜可分為二個亞種:西非豹(G. pardalis pardalis)以及東非豹(G. pardalis babcocki)。不過這種分類法,並沒有得到具體的科學證實。有些人認為上述二個亞種,其實都是同一品種;也有人認為豹龜不只二個亞種。

有些飼養者發現,若將背甲紋路截然不同的豹龜相配,將無法順利受孕,原因在於二者為不同品種。這些人認為,繁殖豹龜時,最好找背甲色澤及紋路相似的龜配對,才能得到最佳的繁殖率。

一般來說,西非豹棲息在南非開普省以及橘自由邦(Orange Free State)的西南方,而東非豹的棲地範圍較廣,對於不同的棲地形態的適應能力更強。

豹龜在幼年階段,較易區別出背甲紋路色澤的不同。等到成年後,外貌就變得較為相似。年幼的西非豹,背甲的每片甲殼有二個以上的紋點,腹甲邊緣紋路較深,中央還有紋點;東非豹的背甲則只有一個紋點,腹甲顏色較淺,也沒有紋點。成年後,西非豹的背甲弧度較平,體型較大;而東非豹則背甲較高隆,

體型較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