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陸龜寄生蟲病的防治

腸蟲清1/4片/kg體重溶水灌服,連續3天,隔周繼續。

備註:說實話寄生蟲是最頭疼的疾病之一,凹甲寄生蟲,比如靴腳,甚至歐系和印星也不乏個體出現內寄的現象,相信給龜龜打過蟲的朋友一輩子不會忘記那蟲子的數量……來自高濕度的品種很容易患上寄生蟲病。但是其實很多個體是在運輸途中被已患個體傳染的,所以為什麼很多CB個體一樣患有內寄(這裡痛斥一下非法野生貿易!!)

臺灣專業的爬蟲醫療機構建議飼主定期進行寄生蟲的檢查!因為十分值得一提的是:很多患有內寄的個體糞便也有可能很成形,

其實從糞便中肉眼可見蟲體的時候,基本上是內寄很猖獗的階段了,打蟲藥物的原理主要是剝落腸道內皮,使得內寄的寄生環境被徹底破壞從而隨排泄物排出體外。但是,實際上在這個過程中龜龜也受到了嚴重的創傷,所以一般打蟲後都會出現糞便不成形,食欲不振的症狀,需要儘快改善,可以通過補充維生素和益生菌恢復腸道功能,而這也是為什麼選擇間隔給藥而並非持續給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