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龜飼養

龜鱉孵化砂如何消毒

未經消毒的砂子中含有數量繁多的病菌及害蟲,不宜直接用來孵化龜鱉,在此為您提供幾種消毒砂子的方法,以提高孵化率。

1、暴曬法。將砂子平鋪在乾淨的水泥地上,厚度2-3釐米讓太陽紫外線均勻照射的同時翻動砂子,這樣有利於殺死細菌,須暴曬5-6天,翻動數次方可。

2、漂白粉浸泡。用0.01%漂白粉(溶液澄清液宜在傍晚日落時分進行,以避免陽光照射引起有效氯失效)浸泡砂子1-2小時為宜,撈出砂子,瀝去水分後,放入通風處數天即可用作孵化砂。

3、高錳酸鉀淋透。高錳酸鉀必須用溫水溶化,然後再兌足所需倍數冷水,

把砂子放入籮筐或漏水布袋中,用0.005%的高錳酸鉀溶液淋砂子,淋透即可,幹放幾天後可作孵化砂。

4.煮沸法。把砂子放在不含油膩的鍋內,加水煮沸15分鐘,冷卻後撈出。孵化砂要乾淨,無過大和過細小砂,事先過篩,洗去汙物再經消毒。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