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狗狗 » 狗狗健康

狗狗驅蟲用藥注意事項


柯基犬

狗狗驅蟲前,要先確定是哪種寄生蟲的感染,然後再針對性用藥。要辨別是哪種寄生蟲可以通過化驗狗狗的糞便來瞭解,

對兩三月以上的幼犬可用通滅或者害獲滅注射來驅蟲,不僅對體內的寄生蟲感染有效,對體表的蝨子和疥蟎也有很好的效果。四月齡以後可用口服的驅蟲藥,每月一次。

幼犬在2-3月時,常有拉稀,是內寄生蟲性腸炎。一般由蛔蟲,鉤蟲,絛蟲或者球蟲引起。由於幼犬腸腔小,蛔蟲等寄生蟲多,造成幼犬腹瀉,消瘦,甚至吐蟲子。糞便中可見蟲卵。個別幼犬可引發小腸套疊,或者脫肛。

驅蟲常用丙硫咪唑,左旋咪唑,口服,1片/5斤,每天一次, 連續三天。對蛔蟲,鉤蟲,嬈蟲有效。甲苯咪唑對蛔蟲,鉤蟲,嬈蟲,鞭蟲,線蟲有效。複方甲苯咪唑(腸蟲清)是甲苯咪唑和鹽酸左旋咪唑配伍而成。頓服兩片,但有的狗出現便血,原因不清。吡喹酮可以治療絛蟲感染,

按每公斤體重10-20MG ,一次頓服即可。

懷孕犬最好不要服用甲苯噠唑或者腸蟲清。如果驅內寄生蟲也可用害獲滅(伊維菌素),一次皮下注射即可,劑量遵醫囑。

抗滴蟲可選用滅滴靈。磺胺藥只能預防球蟲感染,治療球蟲可以用鹽酸氨丙靈。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