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幫鴿子用藥注意事項

鴿子生病了,就要對症下藥。以免惡化。

對症下藥,不可濫用。每一種藥物都有它的適應症,如果一旦用錯,不但造成浪費,還會造成藥害,甚至危及鴿子的生命。對鴿子用藥應根據鴿病症狀的輕重緩急來選擇敏感、療效確實、不良反應少、經濟便宜、本地容易購買的藥物。

合理聯合用藥,注意配伍禁忌。兩種以上的藥物在同一時間配伍作用,其結果要比單用某種藥物好些。但許多情況下,配合不當可能會出現療效減弱、毒性增加的變化,這種配伍變化屬於禁忌,必須避免。
注意給藥的劑量、時間、次數和程式。

為了達到預期的效果,減少不良反應,用藥劑量應當準確,並按規定時間和次數給藥。有些藥物的劑量要求比較嚴格,如吠喃類和磺胺類藥物,劑量稍大或飼喂時間長都會引起中毒

根據藥物特性,妥善保存,確保藥物品質和用藥安全。養鴿場常用藥物一定要按照藥物的性狀特徵專門設櫃,分開保存,專人管理,以免貯存不當,誤用藥物,引起鴿群中毒或死亡。存放時應注意藥物對存放條件的要求,以免貯存失效。

正確使用有效期內的藥物。在購買和使用藥物時,要注意有無批准文號和批號,是否屬於正規廠家生產的產品,謹防假冒。要檢查藥物是否在有效期內,超過有效期的藥物嚴禁使用。

選擇最適宜的給藥方法。

根據用藥的目的、病情緩急及藥物本身的性質來確定最適宜的給藥方法。如預防用藥,一般是拌料或混飲等,這樣省時、省工;如治療用藥,一般是口服、注射,這樣用藥量準確,效果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