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地圖魚身上掉皮怎麼辦 最好採取隔離治療

地圖魚身上掉皮怎麼辦,地圖魚的性情是比較兇猛的,因此在混養過程中時常會有打架的現象,打架嚴重的話會導致地圖魚身上掉皮,飼主這時候最好是隔離治療。那地圖魚身上掉皮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瞭解一下吧。

地圖魚掉皮是外觀看上去是在地圖魚掉鱗的部位有皮膚脫落的現象,嚴重下出現有地圖魚爛肉等。飼養中,引起地圖魚掉皮的情況很多,水質不好等可以考慮為最初的影響因素,大多數情況表現出地圖魚掉皮現象已經發展到嚴重階段才引起足夠關注,可以從地圖魚精神狀態,食欲狀態怎樣進行判斷。

在治療地圖魚掉皮現象中,發現足夠及時,採取老三樣是最佳的治療方案。地圖魚掉皮沒有發展為深度爛肉情況下,通過換部分水,保持水質良好。升溫,等促進地圖魚恢復。若發現水質不良,造成地圖魚掉皮現象嚴重,

最好進行隔離治療。其中地圖魚和鸚鵡魚混養發現這種情況更多,地圖魚混養更應該引起關注,都要進一步防止病菌感染等。

在地圖魚掉皮中重點強調一點是找出引起地圖魚掉皮的真正原因,打架等是必須採取隔離治療。病菌性☆禁☆感染,對部分換水有足夠要求。情況嚴重,也可使用黃粉等藥物進行塗抹再藥浴。

總的說,地圖魚掉皮事件可大可小,但都必須有足夠的思想準備工作,防止引發嚴重的情況出現。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