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鳥飼養

寵物信鴿口服用藥注意事項

因為信鴿體積較小,所以口服法對一些沒有經驗的鴿友來說,有點難度。因為要注意不要讓藥物流出,要注意藥物是否吸收,要注意信鴿口服藥物的姿勢、方法是否正確,信鴿是否舒服等等,所以口服法也有很多需要注意的地方。

口服方法的好處

雖然口服用藥沒有混水用藥及保健砂用藥方便,但是好處卻很多。比如藥劑量準確,並能使每只信鴿都服入藥物。適於對個別病鴿進行治療,也適用於要求用量準確的群體治療。

口服用藥的方法

需要服用的藥物包括很多種,對於藥片、藥丸和膠囊方面的藥物,

在給信鴿服用時,可以把藥物放到信鴿的口腔深處,然後給少量的水讓其送服。需要注意的一點是,一定要放到口腔深處,不要放到氣管。有的朋友看到這可能會問,信鴿能不能用人用藥?這個問題我們曾經講過的,大家可以去看一下。

對於藥液、水劑方面的藥物,可以用膠管插入信鴿食道,不能太淺,以免藥液進行氣管。

對於粉劑的藥物,可以兌水變成水劑藥物,對上面的方法讓信鴿服用。對於不好溶解的粉劑藥物,可以想辦法把粉劑送到信鴿食道,然後給水送食。

口服藥需要注意的地方

我們曾經講過,可以適當的給信鴿服用些茶水,因為對信鴿有效。但是需要注意的地,在給信鴿吃藥的時候,不要拿茶水送服,

因為這樣會降低藥效或引起不良反應。

所以服用藥物一定要按說明書或醫囑,絕不可自己隨意改變服用方法。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