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春季貓咪感冒需謹慎


貓咪

春季氣溫的反復無常,人類不能倖免的感冒,在貓咪身上也會經常發生,貓咪會流鼻涕、萎靡,主人要及時帶貓咪治療,以免感冒更加嚴重,

危及生命。

一、春季貓咪易感冒

春季雖然氣溫變暖,但是晝夜的溫差大,貓咪在夜間較為容易受寒,所以護理上需多加注意,以免貓咪感冒。感冒是貓咪常見的呼吸系統疾病,以上呼吸道粘膜炎症為主的一種急性全身性疾病,若治療不及時,炎症蔓延,可引發氣管、支氣管、肺的炎症。

二、貓咪感冒時症狀

精神沉鬱、蜷伏少動、食欲不振;體溫升高、全身發抖、耳尖和鼻端發涼;流鼻涕、常咳嗽、頻噴嚏;眼結膜潮紅,並伴有分泌物;嚴重的還會心跳加快、呼吸困難。

三、引起貓咪感冒的因素

季節交替、氣溫的驟然變化,使貓咪呼吸道粘膜的抵抗力降低。(多發於春季和秋季)貓咪外出遊玩被淋雨、貓咪大量運動出汗後受到冷空氣襲擊、帶貓咪旅行或托運而使它很疲憊等因素,

都會使機體抵抗力減弱引發感冒。養護不當,營養不良也會引發感冒。因患其它呼吸道類疾病而引發感冒。

四、預防措施

加強護理,注意保晚。體溫高而拒食者,最好靜脈補滾。用解熱鎮痛藥療效顯著。肌注50%安乃近液0.1毫升,或複方氨基比林液0.5毫升,每日兩次,連續1一3天。控制上呼吸道炎症,可同時按常用量肌注抗菌素或磺胺類藥物。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