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如何飼養百靈鳥 百靈鳥幼鳥需人工填喂

如何飼養百靈鳥:百靈鳥的靈性極高,不僅能夠模仿多種鳥鳴,還能模仿狗叫、雞叫等。百靈鳥的鳴叫聲是十分優美的,在百鳥中有“歌唱家”的美稱,是養鳥愛好者極為寵愛的品種。那作為新手飼主,在飼養它們需要注意什麼呢? 下面隨著的小編來看看吧。

百靈科的鳥都棲居草原和沙漠等開闊地,常在沙丘、土崗或空中鳴囀,故均可用百靈籠飼養。籠的大小、籠條間距應依據鳥體的大小而調整。另外,還需有布制籠套。

幼鳥需人工填喂,把綠豆面或豌豆面、熟雞蛋(或鴨蛋)黃、玉米麵以5:3:2的比例搓勻,加水和成麵團,用手撚成兩頭尖的長條,撥弄鳥嘴或以聲音引誘鳥張嘴,沾水填入。幼鳥數量多時,也一定要逐個填喂,以免有的幼鳥吃不上食。每天喂5-8次,不給水也不喂菜。待鳥能自己啄食後,把拌好的飼料放軟食抹內任其啄食,仍不給水,但可喂切碎的馬齒莧菜。

當體型、羽色近似成鳥時(第三次幼羽齊),方可喂給幹飼料和飲水。幼百靈的飼料因地而異,有加花生米粉的,有喂雞用混合粉料搓雞蛋的,也有純喂蝗蟲、蚱蜢等昆蟲。

百靈成鳥飼料各地有所不同。如有的飼喂穀、黍、蘇子或苧麻等的種子,有的用雞用混合飼料搓熟雞蛋。從營養、衛生和節約考慮,喂補充“添加劑”的雞蛋小米較好,再經常喂些麵粉蟲、蝗蟲、蚱蜢、葉菜等(換羽期)就能養得很好。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