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百靈鳥咳嗽怎麼辦 提倡給百靈籠上罩

百靈鳥咳嗽怎麼辦:飼養百靈鳥的個別鳥友會發現自己的百靈鳥得了咳嗽這種病,百靈鳥一旦的了咳嗽這種病是很難治癒的。那百靈鳥咳嗽是什麼原因導致的? 那今天的小編就來談談關於百靈鳥咳嗽的這個話題,一起來看看吧。

(1)飛撞導致:所喂飛撞導致,也就是說,沒有遛熟的鳥和新購買回來的生鳥,放置到沒有加裝內頂的籠子裡導所致的,百靈籠如果沒有加裝內頂,把新鳥和生鳥直接放入籠內,因環境氣味不同或鳥兒反生,會出現鳥兒在籠內亂飛亂撞的現象,百靈鳥的頭部就會撞到籠爪堅硬的底部,百靈鳥如果傷及到頭部就會出現咳嗽的現象,這種咳嗽一般還算好治,及時將鳥兒換到帶內頂的籠內,上罩放到安靜的地方靜養,一般情況下,一周後會逐漸好轉痊癒。同時在這裡強調,百靈籠加裝內頂是很主要的,切忌疏忽或不當回事。

(2)鳴叫過狠:通常我們不主張三年以內的百靈鳥在開春大性期任其全天候鳴叫。有些鳥友憋了半年的勁,到了開春,上性的飼料狠加,不上籠罩,任鳥隨便叫,鳥兒可以說是叫瘋了,飼養者樂開懷。

三年以內的百靈鳥,一般我們都把它視為小鳥,也就是在這種情況下最容易導致咳嗽病,說白了,就是鳴叫過狠,勞累所得。一旦這樣患上咳嗽病是很難治癒的,好鳥變廢鳥。

提倡給百靈籠加內頂,提倡給百靈籠上罩有休息安靜的時候,不要讓小鳥隨著老鳥一同大叫下去,懂得愛護您的百靈鳥才是上策。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