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教你養好龍貓的三點規律


龍貓

龍貓是食草動物,在食物鏈中屬於被捕食動物,加上它們沒有什麼特殊的防衛本領,所以養殖起來就要格外小心了。下面小編將從龍貓的衛生、飲食、起居等幾方面為大家介紹幾點最重要的養殖規律。


一、認真洗手後再接觸龍貓及其籠具
龍貓最脆弱的地方,就是對真菌毫無抵抗力,尤其是抵抗力低的幼年龍貓,人類手上因接觸錢幣或腳而沾染到的真菌,雖然對人類本身很難構成威脅,但卻容易讓龍貓變禿禿毛,一旦禿禿,治療起來耗時耗力,還是未雨綢繆的好。
二、不要想當然的喂龍貓各種食物
龍貓原來生活在南美洲安第斯山脈的貧瘠地區,可攝取的食物非常單一;瀕臨滅絕之後被搶救回來人工飼養的龍貓,腸胃內一樣缺少老祖宗所沒有的那些消化酶,很多我們認為普通尋常的食物,龍貓並不能完全消化。
因此,給龍貓喂專用的乾糧飼料和乾草就好,
可吃的零食也很單一:專用的龍貓零食,或者新鮮的蘋果、胡蘿蔔、沙果或者紅果去皮切丁。任何零食,每隔一天給1-2顆就足夠了,不要給多!
龍貓大部分的死因都是喂了不適當的食物,龍貓是很饞嘴的,他會愛吃很多東西,但很多東西對他的腸胃都有害,有的會在食用後沒多久就造成瀉肚,而有的則會在堅持食用時間後造成血尿,或者毛變稀疏,或者忽然腸漲氣而死。
有人說,我喂了我的龍貓什麼什麼東西,也沒見他生病死亡啊?這就跟小孩子過馬路不看車一樣,很危險,但的確有可能十次八次都沒事,不過,那可都是僥倖,萬一出事,就是危及生命的大事。奉勸愛龍貓的主人們:不要試圖挑戰龍貓的腸胃。

注意:胡蘿蔔是很好的零食,但每次不要喂太多!
三、龍貓就像倔強的小孩子,不要強迫他做事,要用食物誘惑他
好在龍貓知道饑飽,不會吃撐自己,所以盡可以放開來喂,用手遞給他食物是最容易建立感情的方式。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