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繡眼鳥怎麼養 繡眼鳥夏季飼養

繡眼鳥怎麼養 繡眼鳥夏季飼養:繡眼鳥,聽到這個名字我們就會想到繡眼鳥的外形十分秀氣,沒錯,繡眼鳥的體積不大,可以養在家中當做寵物,有不少人對繡眼鳥都是情有獨鍾。那繡眼鳥怎麼養呢?相信這是很多新手所關注的問題,那下面隨著的小編一起來瞭解一下吧。

夏季是繡眼繁殖,換羽的關鍵時期,是鳥兒一生之中最繁忙的季節。因此對繡眼要格外的精心照料,尤其是在飲食和飲水上要特別注意。要做到水,食(儘量用乾粉料)天天換,蔬菜瓜果及時換,以免變質,誘發胃腸道疾病。

注意:少喂西瓜,尤其是發現鳥兒糞便有異樣的時候不要喂西瓜。我個人的意見是喂黃瓜,餑芨,蘋果以及少量的麵包蟲(一天2-4條),皮蟲,蝗蟲等。

夏季氣溫高,儘量將鳥掛在陰涼通風處,飲水不能斷,白天上班的朋友可以在籠子上掛兩個水罐,以保證飲水充分。夜間要注意防蚊,

防蟲。最好以紗窗代替籠布,這樣既通風又放蟲。

北方到了夏末秋初之季,繡眼就該換羽了。而南方(如江浙一帶)一般要到九月中下旬,繡眼才開始換羽。換羽期的營養水準要嚴格按照前期低,後期高的原則進行,並適當增加蛋白質和礦物質(可用墨魚骨代替)的比例。加快羽毛的更新速度,同時要創造安靜的環境以使鳥加快換羽的速度。

關於改變飼料中蛋白質的比例問題,我覺得應該是比如原來黃豆粉:雞蛋黃=3 :1,現在就改為2 :1或1.5 :1。不要改變太大,影響鳥的食欲。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