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秀眼鳥怎麼養 最好雌雄成對飼養

秀眼鳥怎麼養,秀眼鳥是一種很漂亮的小型觀賞鳥,而且該鳥不怕人,是一種比較好飼養的寵物鳥。那秀眼鳥怎麼養呢?在飼養過程中要注意哪些細節呢?下面小編就簡單的給大家介紹一下該鳥的飼養技巧吧。

繡眼鳥的選擇:

一般選擇雄鳥或雌雄成對飼養,雌雄鳥容易辨別,雌鳥肋部的栗紅色小而淡,略呈黃褐色.憑平時的叫聲也能聽出,雄鳥的聲音高而後音長。鑒賞家們認為身腰長、嘴尖細、羽毛緊湊、羽色鮮豔、“膛音”大的繡眼鳥最好。

籠的選擇:

一定要注意採用亮底,拱形或平面,條間距可比其它面稍寬(以鳥體鑽不過為限),有利糞便漏下,下邊設有托糞板。因繡眼鳥排便多,棲杠離籠底要稍高些,食罐、水罐、食抹各一枚。

繡眼鳥的飼料和喂法:

繡眼鳥喜歡吃昆蟲和水果,因消化道短、食物通過快,適於供給甜的易於消化的高營養飼料。一般以磨細的玉米麵(或雞用混合料面)和熟雞蛋黃(或生花生米粉) 各半,

加5%的食糖搓(或研)勻作為常備飼料,適當補充一些活的昆蟲、幼蟲、蛹及水果類和熟的甘薯。水果宜切成大塊喂,便於及時取出,防止鳥吃變質的碎渣。

新捕的繡眼鳥,可把常備粉料在食抹中加水和成粥狀,上邊放上幾條活的麵粉蟲引食,或者在切開的熟甘薯、水果上邊撒上粉料。生鳥認食後,也還要喂相當長時間的粥狀粉料。

繡眼鳥的管理和調教:

繡眼鳥不甚怕人,生鳥不必“捆膀”,只要罩上籠套就不會亂撞。待認食後打開門簾,手拿蟲子飼喂,慢慢就能安居下來。

繡眼鳥多吃軟食、常涮嘴,食罐、水罐、食抹要每天刷洗一次。籠底1—2天清一次。每週徹底刷一次籠子,此時應把鳥串入另一籠,

避免用手捉。繡眼鳥非常喜歡水浴,但又怕冷,因此水浴時注意天氣,水浴後立即進行日光浴使羽毛乾鬆。為了防止鳥在水罐中水浴,可在水罐中放一小塊海綿。

為使繡眼鳥在燈下歌唱,白天可不打開籠套。它的鳴叫有高、中、低三種音調,“歌詞”有多種,帶水音、有蟲鳴,特別是叫“伏天”(一種蟬鳴)的被認為是上品。日本有繡眼鳥鳴叫比賽,評分標準多依據一次鳴囀的長短、音韻、音調,或者在一定時間內鳴囀的次數。

在北方的冬季,繡眼鳥需要在室內飼養,保持室溫10℃左右,並爭取多曬太陽。上述籠和飼養方法適用於暗綠繡眼鳥、灰腹繡眼鳥及其他繡眼鳥科的鳥,部分啄花鳥科的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