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眼睛發黑怎麼辦 要保證良好的水質

鸚鵡魚眼睛發黑怎麼辦,鸚鵡魚眼睛變黑除了自身的基因決定外,還有可能是水質不良引起的,飼主發現鸚鵡魚眼睛發黑不需要太過於擔心,只要找出原因對症下藥就可以治癒的。那鸚鵡魚眼睛發黑怎麼治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關於鸚鵡魚飼養,導致鸚鵡魚眼睛發黑的基因因素。這個難免,主要是歸因於鸚鵡魚的父母、血親。雖說鸚鵡魚是紅魔鬼和紫紅火口的後代,但是,由於紅魔鬼和紫紅火口的雜交繁殖,以及外界生存環境的不斷變化,在一定程度上影響了這兩種魚的基因,有的就表現在眼睛上,鸚鵡魚得其遺傳就會出現鸚鵡魚眼睛發黑的狀況,但是這種發黑屬於正常的發黑,不必過於擔心。當然,由於外界環境的變化,鸚鵡魚自身也會多少受到相應的影響,所以,鸚鵡魚眼睛發黑也在所難免。這個就是基因決定的、先天性的、很難改變的。

導致鸚鵡魚眼睛發黑的水質因素。這個主要變現就是溫度的變化以及水的硬度偏高、硝化系統的奔潰。水質變化往往會使魚生病,起黑紗和變白其實在一定意義上來說是生病的外在表現。主要原因是換水過多或者太勤,導致的老水中的微生物細菌群被很大程度改變。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重新建立行之有效的硝化系統。投放科迪消化細菌液快速建菌是不錯的選擇。另外,以後要注意換水的頻率和量的把握,儘量避免水質的變化。 其實,鸚鵡魚眼睛發黑,在一定程度上,大部分是基因因素,所以可以在基因上多找找突破點,能夠選出自己中意的鸚鵡魚。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