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鸚鵡魚尾巴變黑了怎麼辦 保證良好的水質

鸚鵡魚尾巴變黑了怎麼辦,鸚鵡魚由於水質、水溫或者是疾病的原因導致身體變黑,鸚鵡魚尾巴變黑與身體變黑的原因相似,飼主想要治好鸚鵡魚的尾巴,就要首先瞭解鸚鵡魚尾巴變黑的主要原因,然後再對症下藥。

當然,除了上述原因外,更為具體的,魚缸造景也是鸚鵡魚尾巴變黑,甚至是鸚鵡魚全身變黑的重要原因。鸚鵡魚能吃能拉,再加上它天生的身體缺陷,促使這種魚不適合造景。一般的,水草造景會影響水的ph值和硬度,主要是ph震盪,硬度偏高,這時鸚鵡魚由於對環境變化較為敏感就會出現變白或者變黑的情況。這個也是為什麼大多數鸚鵡魚尾巴變黑的重要原因。

打架引起的鸚鵡魚尾巴變黑。這種情況有可能是,在打架的過程中受到驚嚇的原因,情況嚴重的也有可能是打架引起的細菌感染導致的。往往會在爭奪缸霸的時候會出現這種現象。

我們能夠做的也就是保證水質的健康,如果打架嚴重的,可以考慮隔離缸霸單獨飼養,當然,如果不是爛尾,還是保證水質過段時間,缸霸一出,就會很好。

這兩點和導致鸚鵡魚變黑的幾點結合起來看,就是鸚鵡魚變黑的幾點常見的原因。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