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魟魚入缸前該如何過水 注意掌握過水技巧

魟魚入缸前該如何過水,一般新購的魟魚需要經過過水,對於沒有飼養經驗的魚友來說,過水一定要熟練掌握方法,不然很容易造成魟魚的死亡,那新購的魟魚怎麼過水呢?下面小編就給大家簡單的分析一下吧。

一、魟魚過水所需器材:

1、過水用的容器(後文簡寫:容器),適量大小的儲物箱或塑膠盆即可

2、管子,可根據過水位置和魚缸情況來決定其長度

3、打氧泵,需連接好沙頭、管子

4、加熱棒,可安裝到過水容器中

5、pH測試工具

二、魟魚過水步驟

1、把魟魚連同運輸袋中的水一起倒入容器中(無水),將加溫棒調試到與魚缸水溫一致後安裝到容器中,此過程應注意避免燙傷魟魚。

2、將打氧泵安裝到容器中開始供氧,之後安裝溫度計觀察儲物箱的水溫

3、將準備好的氣管一頭連接到魚缸,一頭連接到容器中,將魚缸的水緩緩導入容器中,水量大小可以通過氣管打結來調整。

容器水滿後把一半或2/3的水倒回缸內,然後此動作3—5次。在此過程中,可注意觀察魟魚狀態及反應,如果出現不良狀況,立刻減緩水流速度。

4、只要測試容器中溫度和pH值和魚缸一致後,觀察魟魚是否適應環境,開始慢慢遊動。到此就可以把魟魚連同容器中的水一起緩慢倒入魚缸,整個魟魚過水結束。

魟魚過水時間大概需花1個小時左右,此舉雖然耗時耗力,但能夠使魟魚入缸後很好地適應新環境,避免出現問題,這對於新到家的魟魚來講是至關重要的。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