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瞭解兔兔可以吃的主食


我們從小在課本上學到的知識,就是兔子愛吃胡蘿蔔。所以,將寵物兔帶回家之後就天天給它吃胡蘿蔔。然而最後的結果是,

一段時間後兔子變得無精打采了,對給它的胡蘿蔔也提不起半點興趣。後來才瞭解,其實寵物兔的主食並非只有胡蘿蔔,要餵養好兔子,首先就應該知道它適合吃什麼,又能吃些什麼。

兔子有很多不同的品種,然而都是屬於素食動物。兔兔可以吃的食物有很多,但是它不能吃的食物也同樣有很多。目前我們飼養寵物兔,可以到寵物商店購買到專業、品質好的兔糧。這種專業的兔糧是根據兔子的身體結構發育對營養的需求來研製的。適合兔子食用,而且飼養者在餵養使用的時候也非常的方便,保存起來也不難。

除了專業的兔糧可以用來餵養兔子之外,乾草也是兔兔們的主食之一,如苜蓿草提摩西草,這些都可以成為兔兔的主食。

除了這些,一些新鮮的風乾後的蔬菜也可以給兔兔吃。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這類蔬菜只能適量,卻不能長期、大量的給兔子吃。簡而言之,蔬菜瓜果最好不要作為兔兔的主食,此外,那些含水量大沒有經過風乾的蔬菜,如生菜、大白菜等等,也不要隨便給寵物兔吃,因為兔兔吃後容易出現腹瀉的情況。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