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錦鯉爛尾病怎麼治 要隔離治療

錦鯉爛尾病怎麼治,有經驗的魚友飼養錦鯉肯定不是一件難事,但是對於那些新手來說就比較難了,特別是錦鯉疾病的預防工作做不到位,導致錦鯉經常生病。錦鯉爛尾病是錦鯉疾病中的一種,那這種病應該怎麼治療呢?

症狀

尾鰭鱗片脫落、發炎,肌肉壞死、腐爛,尾鰭基充血,鰭條散開成掃帚狀,嚴重時整個尾鰭爛掉,病魚仍活著,使錦鯉觀賞價值降低。爛鰭有兩種病徵,第一種由鰭邊開始腐爛,再向內伸展,第二種由鰭中央部分開始,向四面八方蔓延。病魚的鱗片正常,個別鱗片脫落。由細菌引起的爛尾、爛鰭症傳染性極高。

病因

爛尾病由柱狀黏球菌引起,一年四季都會發生。魚運送或產卵後身體抵抗力會減弱,此時最易感染此疾病。

治療

病魚一經發現,必須立即隔離。用1%孔雀石綠水溶液塗抹鰭條破裂處,每天1次,連續3~5天。

爛鰭症的病徵出現較慢時,

更換部分缸水,清洗篩檢程式和添加少許食鹽入缸內,並停止餵食數天。食鹽療法的作用是增加水的比重,改變水中的滲透壓,透過滲透作用的變化來殺死細菌和其他的病原體。

如果尾鰭爛掉一部分,殘缺不全,應該用剪刀剪去,使鰭條平整,然後用上述方法處理,經過一段時間鰭條能夠癒合,再生鰭條與舊鰭條之間會留下一條痕跡,雖然觀賞價值降低了,但可以留作親魚繁殖後代。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