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羅漢魚蹭缸怎麼回事 細菌感染會有影響

羅漢魚蹭缸怎麼回事,由於魚缸的體積較小羅漢魚在活動的過程中是會有蹭到缸現象的,但如果羅漢魚頻繁蹭缸那就是反常表現了,為什麼羅漢魚蹭缸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羅漢魚蹭缸的原因吧。

一.細菌感染:

細菌性體表感染的原因就是水質不潔導致水中細菌大規模爆發,魚體的任何部位都可能感染細菌,常見的細菌感染疾病有水黴病、爛身病、表體潰瘍、細菌性爛鰓病等。

水黴病:由水黴菌引起,如果魚體表面有意外造成的擦傷,而後又沒有管理好水質,黴菌就會容易侵襲魚體。病症為體表可見白灰色絮狀菌絲。

爛身病:在水質過差、飼養密度太大的情況下容易感染爛身病,飼養密度大、水質又差,羅漢魚容易營養不良、缺氧、長期如此,魚的體質會下降,也就容易患病了。病症表現為體表出現小米大小的溶瘡或紅斑,逐漸會潰爛。

體表潰瘍:體表潰瘍在魚體有外傷時,處理不當受到二次感染時產生。初期就是出現丘疹狀,逐漸會潰爛穿孔。

細菌性爛鰓病:還是水質差導致,患處在魚鰓上,表現為鰓蓋合不上、腮絲腫脹、有粘液。

二.體外寄生蟲:

頭洞、白點病等都是常見的體外寄生蟲疾病,頭洞是由於水質差引發元寄生蟲造成的。原本在健康腸道內也會有寄生蟲,但是水質變差或營養不良時,潛藏的寄生蟲就會引發頭洞。

白點病是小瓜蟲引起的,初期只有個別極小的白點,但羅漢魚已經有頻繁蹭缸的表現,後期白點會遍佈全身,這類病也會傳染,及早治療,並不難痊癒。

總之,羅漢魚蹭缸多是由於體表受到細菌感染或外寄所導致的,可能一開始看不出有明顯的病態特徵,

但是體表疾病發展比較迅速,如果發現羅漢魚頻繁蹭缸,升溫、下粗鹽先做初步的消毒處理,延緩疾病暴發,搞清楚病因及時治療,延誤病情會是致命的傷害。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