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水族 » 水族養護

孔雀魚跳缸怎麼回事?

孔雀魚學名孔雀花鱂,原產在南美洲的委內瑞拉、圭亞那等地。如今已經是風靡全球的觀賞魚,很多水族愛好者都嘗試過飼養孔雀魚。孔雀魚就如同它的名字一般美麗,然而在養殖的過程中,孔雀魚有時候就會跳缸,而後果自然是死亡咯。那麼,你知道孔雀魚跳缸到底是怎麼回事嗎。

原因一:當水質環境大幅度的波動時,孔雀魚就可能跳缸。比如說,大量的、頻繁的給魚缸換水;大量的更換清洗濾材,由於氣候環境的變化等等,導致水質環境動盪。當孔雀魚無法快速適應水環境的時候,跳缸就是最直接的反應了。

原因二:孔雀魚不僅對魚缸內的水環境很敏感,它們對魚缸外的環境變化也非常的敏感。當魚缸設備變動,水流,光線強弱的變化,以及水族箱外部聲音、環境的改變都會造成孔雀魚變得精神緊張,從而就會導致孔雀魚出現跳缸的情況。

原因三:導致孔雀魚跳缸的原因還有一個,就是疾病。當孔雀魚感染疾病的時候,其生活、性格、身體狀態都會發生變化,而跳缸就成為孔雀魚反應的一個方面哦。

PS:孔雀魚跳缸也是它發出的一個警告。發現孔雀魚跳缸,首先應該將它立刻放回魚缸中。然後找到原因,對症下藥。穩定水環境的標準,及時的為魚兒治病,讓孔雀魚可以健康、正常的生活,而不要在隨便跳缸了。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