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鴻運羅漢魚怎麼養 它們比較喜歡新水

鴻運羅漢魚怎麼養,羅漢魚的種類非常多,鴻運羅漢魚是其中的一種,由於不同的羅漢魚它們的體質以及飲食習慣是有所差別的。那鴻運羅漢魚怎麼養呢?鴻運羅漢魚的飼養與一般羅漢魚有什麼區別呢?下面我們就一起來關注一下吧。

不管什麼品種的羅漢魚,要想狀態好首先就是環境,需要先瞭解不同品種羅漢魚喜歡什麼水質,鴻運羅漢魚屬珍珠系,比較喜歡新水,說白了就是對水質的要求比較高,所以換水至少每三天換四分之一的水(具體示自己羅漢魚的情況而定)。微量新水的刺激能誘發羅漢魚的狀態。

換水之前要進行困水,通過晾曬去除水中氯氣,或者直接添加除氯劑(不建議長期使用此添加劑)。所換水的溫度要比原缸水高一兩度。而且換水動作要輕,避免新水衝擊到魚身上驚嚇到魚。

鴻運羅漢魚怎麼養才能體色鮮紅,這個可以用燈光進行輔助,

安裝紅色和白色燈管各一根,每天開燈8小時。適當的在魚缸裡放入幾顆火山石,即使對羅漢魚的發色起不到特別大的作用,至少也可以用來穩定水質。

還可以通過餵食增色飼料來進行輔助,同時搭配河蝦餵食,河蝦中的紅色素可以使羅漢魚的色澤更加豐美。

了解體色怎麼進行加強了,那鴻運羅漢魚怎麼養才能是個大爆頭呢?這個最關鍵是看基因,其次再進行相應的輔助,比如放置沙包,或者利用透明隔板將兩條體形相差不大的羅漢魚隔開養,讓它們彼此激怒對方,誘發起頭。

一般的新手都是從珍珠開始養的,瞭解了這些知識後也能從容的解決羅漢魚怎麼養的問題。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