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珍珠鼠魚怎麼養 它們比較喜歡老水

1074

珍珠鼠魚怎麼養,珍珠鼠魚是鼠魚種類中一種比較受歡迎的品種,由於其外形獨特,而且是一種性情比較溫順的小型觀賞魚,深受魚友的喜歡。那珍珠鼠魚怎麼養呢?下面小編就帶大家來瞭解一吧。

鼠魚存在地球已經有很久的時間,然而它們嬌小的體型加上不是很快的遊速,卻還是能夠生存至今,不只是因為它們擁有厚實的鱗片,而且具體強健的生命力。鼠魚屬於底棲性的魚類,它們抗病力極強,攝食欲望強,對餌料不挑剔但爭食能力強。通常的鼠魚只有在吃東西的時候才會變得活潑積極,平時它們一般都是躲在藏身之處休息。所以投餌的時候,健康的優勢個體槍食兇悍,進食積極。

飼養鼠魚可以用專用飼料,當然赤蟲與絲蚯蚓是它們的最愛,豐年蝦也行。鼠魚的鰭條、鬍鬚如果斷了的話還可以長出來,但是如果魚吻也斷掉的話那就沒有辦法了。

沒有鬍鬚的魚會變得遲鈍而且無法保持平衡,進食也變得困難。

多數鼠魚生活在水流湍急的溪流等水域,鼠魚只有在水流較強的環境中才能保持積極的狀態和合適的運動量。如果沒有較大的水流會造成鼠魚不愛活動而肥胖形成疾病。

水的酸堿值pH質以接近中性為佳,或者弱酸性水質也可以。鹼性水質不能良好的飼養它們,且比較喜歡老水,新水會使它們容易罹患皮膚病。所以專門飼養鼠魚的水族箱不能太頻繁的換水。這點與大多南美觀賞魚喜好弱酸軟水是不大相同的。2.水溫範圍22℃-26℃間為佳。水溫不要超過30攝氏度。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