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貓貓 » 貓貓健康

治療貓鼻腔惡性腫瘤有哪些方法

1134


異國短毛貓(詳情介紹)

鼻腔惡性腫瘤會隨著不同情況而出現轉移的情況,該病會使貓咪的鼻腔分泌物出現帶血的情況,並且貓咪在呼吸時會感覺到非常痛苦,

從而使得貓咪的精神狀態很差,食欲也會隨之降低,是影響非常嚴重的一種疾病。

由於繼發細菌感染,應用抗生素治療可能暫時有效。由於該病對局部組織侵害,所以不推薦手術處理。對大多數鼻腫瘤處理推薦使用放射療法。對貓和狗鼻腫瘤放射療法相對有效,矯形電壓輻射治療比兆電子伏輻射治療稍有效,但需要手術切除腫瘤,因為這些療法穿透性較差;高電子(兆)伏輻射治療可在手術治療之前進行。

動物可以接受化療;對鼻腔和鼻咽腫瘤可以選擇性進行化療;淋巴肉瘤、傳染性性☆禁☆病腫瘤、肥大細胞瘤可以與放射療法同時進行。 檢測患腫瘤貓的平均生存期是3~5個月;早期較少發生轉移,

晚期常發生。放射療法引起的併發症多種多樣,早期副作用常發生,包括口腔黏膜炎、鼻炎、乾燥性角結膜炎、放射部位潮濕性皮炎;晚期副作用(6個月以上),少於5%的病患發生,包括角膜損傷、白內障、骨或腦壞死。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