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搜索 分類
您當前的位置:首頁 » 小寵 » 小寵養護

因餵食引起的龍魚拒食 食物不能太單一

因餵食引起的龍魚拒食,在飼養龍魚的過程中龍魚有可能會因為水質的突變,或者是不當的餵食,環境的變化等原因引起的。想要龍魚能健康的成長就要注意科學的飼養方法,那因餵食引起龍魚拒食怎麼辦呢?下面我們就來關注一下吧。

所謂養龍在於養水,龍魚拒食,首先可以從水質方面考慮。要想保持好水質,要先清楚水質相關俗語及龍魚換水,依次解決水質中的問題。魚缸周圍環境的變化,會引起龍魚拒食、龍魚撞傷、龍魚不遊動等其它龍魚疾病。這種狀況,一般就是讓龍魚靜養,讓其慢慢恢復。很多龍魚疾病和寄生蟲都會影響龍魚的食欲,其中尤以腸炎為最。這時一定要停食,即使龍魚表現的食欲還很好,冷靜分析病因和治療方法。階段性和季節性停食是龍魚界的自然規律,都是自發的。當習慣之後,龍魚就會恢復正常食欲的。餌料稍有變味,

龍魚都能感覺的出來,造成拒食。再說,變質的餌料,龍魚吃了會得疾病或感染寄生蟲。

長期單一食物餵食,龍魚過段時間或對這種食物失去興趣,或是只吃這種食物,對其他食物失去興趣,造成龍魚拒食,會導致龍魚營養失衡。這樣,不僅不利於龍魚的生長及發色,還會影響龍魚覓食的興奮度。所以通過瞭解龍魚吃食,在平時的餵食中,要儘量豐富龍魚的菜譜,提供多樣化的餌料,經常做不規律的調整。餵食時,魚蝦是龍魚的主食,可以少量喂麵包蟲、大麥蟲這些易造成龍魚偏食的餌料作為輔料。輔料還可以考慮喂昆蟲,昆蟲品種繁多,營養豐富,既可以為龍魚彌補多元化的營養結構中所缺失的營養元素,提高龍魚覓食的興奮度,

又可以提升龍魚的霸氣。

在平時的餵食中,未等龍魚適應新環境就開始餵食導致龍魚吐胃袋拒食,或者沒有把握住龍魚適度的食量,餵食過多而引起消化不良導致龍魚脫肛、肥胖誘發龍魚拒食的,且常伴隨著龍魚趴缸現象。過度的飽食只會讓龍魚積累過多的脂肪,對龍魚的成長也是百害而無一利的。要採用少食多餐的方法餵食,吃個七八分飽就足夠了,這樣才能使龍魚保持著旺盛的食欲。還有通過停食換水升溫的方法來刺激龍魚產生饑餓感。

注意,若龍魚確實是因為過量餵食而導致的拒食,這時就不要再用龍魚愛吃的餌料去誘導龍魚吃食,而要主動停食,並通過升溫換水的方法助其消化。

等到龍魚消化完有食欲了,這時是要減量餵食。

在發現龍魚拒食時,首先要先弄清楚引發拒食的原因,再對症下藥,切不可盲目下藥。

下一頁
推薦給朋友吧!
搜索
喜欢就按个赞吧!!!
点击关闭提示